4千萬年前古生物「蜥蜴王」 以搖滾偶像名字命名

▲古生物學家將發現新物種「蜥蜴王」以搖滾偶像吉姆摩里森(右下)的n)的名字命名。(圖/取自網路)  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外媒報導,一個由美國內布拉斯加-林肯大學(University of Nebraska-Lincoln)古生物學者組成的研究 團隊,最近在《皇家學會學報B》(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)發表論文,報告了一種在緬甸發現巨型蜥蜴的化石。

因此該物種被稱為「蜥蜴王」( The Lizard King), 並且以美國著名搖滾偶像:Doors合唱團主唱吉姆摩里森(Jim Morrison) 的名字,將牠的學名命名為Barbaturex morrisoni)。因為該樂團有一首代表作,歌名就叫「蜥蜴王」( The Lizard King)。

研究指出,「蜥蜴王」體長約6英尺(約183公分),體重最高可達60鎊(約27.2公斤)。牠為草食性爬行動物及其近親、在全球氣候變化及跟哺乳動物競爭下的進化過程,提供了嶄新且十分重要的線索。

當今世界中,美洲蜥蜴與飛龍科蜥蜴等食草性蜥蜴,體形較其他大型食草性動物小得多。而「蜥蜴王」的體形就像一隻巨大的肉食性科摩多龍。

科學家表示,B. Morrisoni生活在地球3600萬至4000萬前的一個多樣化的生態系統之中。當時的地球極地還沒有被冰雪覆蓋,大氣層中二氧化碳濃度也很高。B. Morrisoni的體形較牠生活環境周圍大部分的物種都大,這顯示跟哺乳動物的競爭,並未限制牠演化出巨大的體形。更多照片請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