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色騎跡/在公路上越野 歐亞大陸13國探險頻道

圖、文/張晏鐘

Petrovka ─ Marinovka 里程:113km

剛開始旅行,每天是星期幾?今天是出發以來的第幾天?都還會滾瓜爛熟,但隨著時間久了,只要有機天遺漏掉接下來的日子很快也會跟著搞不清楚了,只知道天亮就起床,餓了就吃,時間到就該找住宿的簡單生活。


一大早就聽到從廚房傳來忙碌的聲響,屋子主人正在切洋蔥揉麵團,女主人則在油炸著搓揉好的麵團。早餐有麵包、洋蔥麵條湯、剛油炸過吃起來像油條的東西,最後還切了一盤的手抓羊肉,吃完這豐盛的早餐,也有充足的活力面對接下來的挑戰!

精力的確有了,但碰上逆風戰鬥力馬上飛快下降,更糟的是路邊又出現孰悉的藍色大招牌,活力馬上就被沮喪給通通蓋過了...。還記得每次只要看到藍色大陸牌,就是代表前方會有重大工程正在進行著,而對於哈薩克這種到處都是草原的國家來說不外乎就是道路工程了!


果然不出所料,原本平順的道路經過指標指引後,隨之走上了坎坷旅途,沒有便道走只有土路行。這土路實在像極了越野機車飆的特技賽道,大家瞬間都化身為越野車手,隨著一座座土丘起起落落,不時還要展現高超的閃避以及防摔車技巧。另外如果有快車行經又得快閃,免得跟在後面碰得一鼻子塵土...。走了差不多二十公里,才終於脫離了苦海邁向康莊大道。


哈薩克是世界上第六大糧食出口國,和第一大麵粉出口國,但我們一路走來所見,幾乎都是一陳不變廣大的草原風貌,直到今天才終於有了變化。寬廣的綠地依舊,但已經悄悄換成可耕作的麥田鋪天蓋地而來直達天際。

由於國土面積實在太大,我們手上的全國地圖雖然幫了不少忙,但頂多註明比較大的城市,沒辦法很詳盡告訴我們中間到底還有哪些村子。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小村子,在不清楚前方狀況時,還是先把握機會碰碰運氣,至少有人的地方還是比較安全!


來到哈薩克的村子有個特性,不管有多麼偏僻、村子再怎麼小,路上總是可以碰到人,只要跟其中幾個聊了起來,沒多久接著會出現更多人圍了過來,只要其中幾人有興趣或想幫忙,那今晚的住宿就會有著落了。

原本都還進行蠻順利的,有人幫忙我們找來學校的守門人,結果她告訴我們在十公里外的地方就有一座城鎮,要我們可以去那個地方。既然學校沒辦法住,我們也只能繼續前進來到一個名為"Marinovka"的城鎮。


果然如她所說的,遠遠就看到前方丘陵出現地名的字樣,接著就是一座像是高壓電塔的通訊站,只要有這個出現也就代表距離人煙處已經不遠了。 未完待續...(不想等可以來官網看完整版)
我們已經開始分享俄羅斯的冒險故事: http://goo.gl/HQnRt
關於我們想做的事 綠色騎跡是一個費時7個月,橫跨歐亞大陸13國,16,336.2公里的單車旅行。騎單車並邀請當地人一起多種樹,已經完成335棵樹在我們經過的路上,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來呼籲更多人來重視環境變遷的問題。我們也將後透過文字來分享這趟旅行的所見所聞與感動,也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做環保護地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!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(上)

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

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

7道非吃不可的泰式料理

墾丁陰陽交界處藏「五行八卦陣」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