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聖誕玫瑰 法律不一定是正義使者

文/賴賴



片  名:聖誕玫瑰

英文名稱:Christmas Rose
上映日期:2013-05-23
類  型:劇情、懸疑/驚悚
片  長:1時30分
國  家:香港
語  言:粵語
導  演:楊采妮
演  員:郭富城、桂綸鎂、張震、夏雨、秦海璐、廖啟智
發行公司:博偉 / 華映娛樂

劇情簡介

沉冤不冤 清白不白 名醫性侵案中案 引爆法庭下流正義


▲桂綸鎂是個殘障琴師。(圖/ 華映娛樂提供)

Tim陳志天 (郭富城飾)成長於律師世家,少時目睹敬仰的父親為贏得官司不惜令他人含冤。從那時起他立志成為一個「良心」律師。在追求正義的道路上,要在商業的現實社會與競爭激烈的法界生存,他不妥協的性格令他毀譽參半。

▲淚訴被非禮過程。(圖/ 華映娛樂提供)

後來選擇加入律政署當檢察官的Tim ,遇到下肢癱瘓的鋼琴教師李靜(桂綸鎂飾),在他鼓勵下李靜挺身指控曾非禮她的名醫周文瑄 (張震飾)。而周文瑄找來以「勝者為王」氣勢,素有不敗官司的律師Freddy 薛肇文(夏雨飾)。


▲被告醫師家屬承擔極大的社會壓力。(圖/ 華映娛樂提供)

一 件備受爭議的性侵案,兩個完全不同作風,不同生存意義的律師在法庭上針鋒相對。媒體爭相報導引發各界高度關注,甜美弱勢的女受害人隨即成為所有人的焦點! 法庭上李靜要面對各種私密難堪的直接攻擊,而周文瑄及妻子女兒也要承受外界的異樣眼光,性侵案雙方當事人與辯護律師,各自陷入一發不可收拾的精神戰役。(華映娛樂提供)


▲醫師問妻子到底相不相信他沒做。(圖/ 華映娛樂提供)

瘋言瘋語:

劇本不錯,果然是處女導,前面半段的鋪陳仍顯生澀,意識性的畫面放太長,就節奏上來說,有點卡卡的,不過劇本仍相當有看點,法律到底是在保護人,還是在害人,只有老天爺才知道,想要法律中求正義,是天真了,這部份相當精髓。

楊采妮的男友是律師,也因為這樣,對於律師的內心掙扎和自我期許多有著墨,但是感覺不知道是郭富城很演,說不上來的不自然,這部戲最好看的,就是張震和桂綸鎂,兩人的演技精湛自然。

整體感是不錯看的,這是一部很適合交朋友看的電影,因為看完必有許多討論,結局也太奧妙了。只是開頭花了很長的時間拍的油畫,到底要說啥,沒懂!
 

 
 

 

 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 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墾丁陰陽交界處藏「五行八卦陣」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

毀台選手揭密

奈奈: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