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工整! 台南孔廟李白詩詞摺扇糗印「放在荷花左邊」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真的挺工整的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孔廟是不少外國觀光客喜歡造訪的景點,日前有PTT鄉民,造訪了擁有300多年歷史的國定古蹟「全台首學」台南孔廟,順便買了一把印有詩詞的摺扇當紀念品,卻發現離譜廠商竟將「備註」一併給印進去,抨擊有辱至聖先師的名字,還希望前往當地的外國人,都不要懂中文才好。

▲在台南孔廟買的摺扇,詩詞文末多出一句「這個是放在荷花的左邊」。(圖/翻攝PTT)

這把在孔廟購買的摺扇,上頭印製了荷花和詩詞,看起來相當精美,也相當符合詩的意境,仔細品其詩文,「碧荷生幽泉,朝日豔且鮮。…。結根未得所,願託華池邊。」這是「詩仙」李白《古風》五十九首其二十六,有感慨自己懷才不遇之意,只是繼續往下看,文末居然多出了一句「這個是放在荷花的左邊」,10個字剛好分成2句,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。

照片傳上PTT後,讓不少網友相當傻眼,不忘虧一下「好工整啊!」、真是神來一筆;也有人開玩笑的說,「你是在左邊什麼啦!」還有網友起鬨,趕快搶購,不然過幾天就要下架了;另有人就批評,這種鳥事只會發生在政府外包的東西上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