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色騎跡/純真的友誼

前言

綠色騎跡是一個費時7個月,橫跨歐亞大陸13國,16,336.2公里的單車旅行。騎單車並邀請當地人一起多種樹,已經完成335棵樹在我們經過的路上,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來呼籲更多人來重視環境變遷的問題。我們也將後透過文字來分享這趟旅行的所見所聞與感動,也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做環保護地球!


圖、文/張晏鐘

 
鄯善 ─ 吐魯番 里程:91.6km

離開阿合買提一家人,我們決定給再次復活的G312國道一次機會。兩旁的路樹隨著離開市區後又跟著消失,大地的樣貌又回到沙子與塵土在公路的兩旁。

走了二十多公里的戈壁灘,在一片荒蕪後又再次出現一遍藏身在山谷中的綠洲─連木沁鎮。整個小鎮風貌幾乎就是縮小版的鄯善,很明顯可以看到寸草不生的沙丘環繞,鳴沙山般的景象這裡一樣也看得到。越來越覺得鳴沙山要不是有月牙泉這奇景,不過也是新疆尋常風景了!

鎮上享用漢餐式的包子配稀飯當早點,感覺踏實又滿足!吃多了就想停下來好好休息,悠閒的邊用電腦邊喝好吃的甜稀飯。這裡的早餐店開始賣起了奶茶,本來還想點碗來喝看看,但聽到Chiwen說奶茶竟然是鹹的,馬上打消想嘗鮮的念頭,還是繼續吃我的甜稀飯比較實在。


Fleur今天又要趕去吐魯番辦延簽,而武洋也陪她先走了,剩下我們三人等休息夠了才懶洋洋的再次上路。才離開小鎮G312國道又再次被壓在高速之下不見蹤影,眼前的高速護欄有道缺口,一眼望過去不上高速也沒路可走,但上了又必須逆向行駛,在旁工作的當地人說道:『沒事!上去後馬上有地方可以再走回到順向車道...』,以最快的速度離開逆向車道,直到車道間的護欄消失後,一次在高速上穿越四條車道回到安全的路肩,等一切都回到正軌後才得以鬆一口氣。


也不知道走了多遠風景單調的戈壁,路邊又開始有葡萄園出現,還有看起來清涼無比的溪水川流而過高速之下。每經過一條洗水都會有一股衝動想下去泡個腳清涼一下,這個念頭一直到碰上四個在玩水的維族孩子後終於化為行動。放下過往的包袱,就在高速上脫光衣物換上四角褲,就讓我們也一起下水吧!

在高速車道中間的溝渠裡,三個大男人與四個維族小男生的邂逅就從玩水開始。他們先是用維族語言想跟我們溝通,看我們表情困惑後才硬是擠出不太流利的普通話來,雖然不太懂他們想表達的意思,可是這又何仿?臉上燦爛的笑容就是最棒的語言,大家照樣玩得很開心。


看他們在水裡又是跳水、又是倒立,個個都展現神勇的樣子,但一離開水面後溫差實在太大,馬上雙手抱著身子一直發抖個不停,樣子實在挺逗趣極了!另外對於我們擺在一旁錄影的攝影器材尤其感到興趣,他們幾個輪流在鏡頭前開始玩起自導自演的遊戲,玩得不亦樂乎。跟他們玩在一塊感覺就像回到童年一樣,讓我重新記起純真的美好!

回到高速上,剛退的暑氣馬上又圍繞到身上,想起沿路碰到騎友們說的炎熱,在這裡已經逐漸能體會到了,但遠看右手邊的天山依然是白雪罩頂,比起走在祁連山脈旁,這裡更有寒冬與酷夏的強烈對比。

中國、哈薩克、俄羅斯、拉脫維亞、立陶宛、波蘭、德國、荷蘭、比利時、法國、瑞士、義大利、梵諦岡,210天,16332.6公里的故事與您分享:http://goo.gl/CIW5A

►►►每天種下一棵小樹,180天內從北京騎單車騎到羅馬,張晏鐘、陳麒文、花樂梅要啟動「綠色騎跡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康熙來亂之「朕不給,你不能搶」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

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

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