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平衡! 英蹺蹺板度假屋一半懸空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cool!

▲英國這座造型神奇的鄉間度假屋,一半在山坡一半懸空。(圖/翻拍自the-design-ark.com)

東森新聞記者何中、黃盛柏/綜合報導

英國有座造型神奇的鄉間度假屋,一半在山坡一半懸空,看起來好像隨時都會像蹺蹺板般傾倒;其實它不但是鋼骨結構,而且設計師保證能平衡。最棒的是,它的客廳視野絕佳,除了前面和左右三面採光,再加上天窗和地窗,變成五面採光。

這座位於英國薩福克郡一處山坡上奇特的房屋長30公尺、寬7公尺,十分狹長,乍看有點像加長的貨櫃,但走進去就會發現別有洞天;讓人難以置信的是,它有一半懸空。(點這裡看更多照片)

該度假屋前端是溫馨的餐廳和廚房,中間是四個臥房,穿過長走廊之後就是最棒的空間:客廳。最好的視野都留給這裡,不但前面和左右都採光,再加上天窗和地窗就有五面採光,和大自然融在一起,讓人壓力全消。

懸空端的下方還有一個巧妙的鞦韆,是小朋友的秘密樂園。至於這座鋼骨結構的度假屋保持平衡的秘訣是什麼?原來地基的核心就打在中心點,再加上設計時刻意讓房屋接地部份比懸空的部份來得重,達到客戶希望外觀像「蹺蹺板」的要求。

設計師表示,「這個房子面對道路,這個蹺蹺板屋面對路,所以不管何時來時,就像來到一般正常的房子,前面有煙囱有廚房,好像在歡迎(主人)回來。」懸空屋既有視覺的驚喜,又能創造不同的私密空間,至於安全性能否經得起考驗,則有待時間驗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