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搭訕借打手機 拿到後一去不復返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詐騙同情心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在路上如果遇到陌生人,聲稱急需聯絡親友來借手機,您會出借嗎?根據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,去年下半年從南到北就發生8件詐騙案件,歹徒有男有女,都是藉故向被害人借電話,然後乘隙逃跑,刑警局呼籲民眾小心別上當。

43歲住台南的林姓男子,去年耶誕夜在飲料店買飲料,遭一名陌生正妹搭訕,先是要求請喝飲料,緊接著又拜託他載她回公司,女子上車後便向林男借身上價值5000元手機,到了公司附近時,又謊稱須上去一趟,結果竟然一去就不復返,直到用別支電話撥打自己號碼後,才知道被騙了。

至於在高雄也有一位李姓高中生,在騎腳踏車上學途中,遇到一名陌生男子問路,接著又說要借手機打電話給老闆,在歸還後又開口借200元急用,歹徒發現李生沒有戒心立刻掏出錢,便稱朋友住在附近,要求李一同前往即可馬上還錢。

李姓同學和男子到了一處住宅區巷口時,對方再度借電話,表示要和朋友聯絡一下,李生不疑有他,交出自己價值1萬多元的智慧型手機,歹徒邊講電話邊走到巷內,幾分鐘後都沒有回來,李跟進去察看,才發現人已消失無蹤。

刑事局提出警告,在路上遇到陌生人搭訕,務必提高警覺,如有需要借用手機,可協助撥號後開擴音功能與對方通話,千萬不要將手機隨便交付認識的人,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的問題,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