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】宛如變魔術 做菜打出神奇「蛋中蛋」


▲ 不分國內外,都曾有民眾發現罕見的「蛋中蛋」。(圖/翻拍自YouTube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一般若把雞蛋打破,流出來的不外是蛋黃還有蛋白,但台北一位林媽媽在做菜的時候,竟然在雞蛋裡面又打出了一顆蛋,就像變魔術一樣令人驚嘆!雖然這顆「隱藏版」的蛋中蛋,沒有硬硬的蛋殼,只有薄薄的一層膜包覆,卻讓不少人看了都直呼大開眼界!

蛋才一下鍋,林媽媽就覺得不對,左邊白白的一團,怎麼樣都散不開,拿湯匙撈起來一看,這才赫然發現,原來這個竟然又是一顆蛋!林媽媽表示,蛋一打下去,看到蛋黃還完好如初,於是想說要把它給弄破,結果卻意外發現怎麼又有一顆小蛋跑出來;和一般正常雞蛋相比,這顆「蛋中蛋」並沒有硬硬的外殼,只有薄薄的一層膜。


把蛋打破,竟然又跑出一顆蛋,聽起來很像是在變魔術,要不是親眼看到,恐怕讓人難以置信,但其實早在2005年,嘉義一位民眾也有過相同的經驗。一名基隆鳥類研究會員解釋,卵囊這個地方同時會有很多卵形成,這些卵有大有小,已經成熟比較完全的,會把小的併吞在裡面,兩個會同步成長,如果運氣很好沒有受到破壞,就會出現蛋包蛋的情形。

研究鳥類的專家推測,應是蛋黃形成的過程中,大的蛋黃併吞了小蛋黃才會變成蛋中蛋,然而真正成因還沒人能說個準。暫且將生物科學的說法拋一旁,換個角度看,或許就像老一輩說的,蛋中蛋就是金包銀,象徵著清泰平安,大吉大利,怎麼看都是個好吉兆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
▲▼ 各地皆有發現「蛋中蛋」。(影片來源:YouTube,若遭移除請見諒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