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YouTube新聞產生機」現身!自製電視新聞不求人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網路世界臥虎藏龍,希望媒體圈也能更多采多姿一些。

社群編輯黃郁棋/綜合報導

「記者真好當,YouTube影片、行車記錄器影片加上幾個字,就變成一則新聞了啊!」網路時代,越來越多人不認同「新聞媒體」的操作方式,每看一則、批評一次。有人乾脆設計出一款「YouTube新聞產生機」,只要輸入影片網址,設計一個標題,就能自動完成一則新聞,堪稱對新聞圈最大的諷刺。

▲給我網址、給我大標,新聞就自動生產給你!(圖/YouTube新聞產生機)

電視新聞的內容組成方式,不外乎畫面、標題、跑馬、主播與廣告。有網友為了諷刺「YouTube新聞」的時代來臨,設計出一款「YouTube新聞產生機」,只要貼上你喜歡的YouTube影片網址、下好大標,就能夠自動產出「新聞」。

這無疑是賞了媒體界一記耳光。YouTube新聞產生機的出現,除了意味著新聞的單調性、侷限性,更象徵網路時代的新聞編輯與記者,其實就像自動化的機器人,只要按照SOP流程走一下,新聞就能自動產出。原本重要的媒體價值、教育精神、社會責任,到了今天早已蕩然無存。

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試試,還能分享給你的朋友。遊戲網址請參照:YouTube新聞產生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