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閃耀莓」透出藍鑽光澤 榮登地球上最bling的生物!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甚麼營養素都沒有...長那麼漂亮卻很難吃T__T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中非叢林深處存在著一種特殊的植物,「閃耀莓」(Pollia berry)的果實外皮透出令人難以置信的藍紫色光澤,猶如聖誕樹裝飾一樣,它也因此被譽為地球上最bling的天然生物。

▼地球上最bling的「閃耀莓」。(圖/取自Gizmodo)

「閃耀莓」因如藍鑽般耀眼而得名,但它其實絲毫不含藍色染料的成分;它的外皮是由4層結實的厚壁細胞堆疊組成,裡面的纖維素則以螺旋狀交織在一起,當光線照射下來時,會在不同纖維層內來回反射,散發出明顯的光澤。

然而「金玉其外,敗絮其中」這句話就是在說「閃耀莓」,因為它的果實裡幾乎不含任何營養素,吃下去對動物一點好處都沒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