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歲英神童數學贏大學生 能背圓周率後2千位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IQ請分我1/10吧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一般來說,大家12歲的時後都在讀小學六年級,正在和朋友打鬧、開始步入自以為小大人的年紀,可是英國這位男童,雖然年齡小,卻已經跟大學生一樣在攻讀數學學位,成為英國最年輕的大學生。

12歲的賽維爾(Xavier Gordon-Brown)是名符其實的神童,不到4歲會背誦乘法口訣,小學以前就已經會十位數的心算,9歲通過中學教育普通證書(GCSE),10歲開始學習高中課程,甚至能背出圓周率小數點後2千位。

他現在每個月參加2、3次開放大學設在週一晚上的課程,由於年齡太小,媽媽還必須陪同。此外白天仍照常上課,另外還學了單簧管、鋼琴、小提琴三種樂器,以及四種外語。

至於學習成績,儘管大學課堂裡都是比賽維爾大10多歲的哥哥姐姐,他仍一直保持全班第一的成績。(圖:12歲英神童成最年輕大學生。截自mynewshub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