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斑馬線太無聊?德國出現「紅綠燈乒乓球」幫你殺時間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創意,始終來自於人性!

記者黃郁棋/綜合報導

你一定有這樣的經驗,走到十字路口,眼前的綠燈剛好變紅燈,只好站在原地等變燈,一等就是2分鐘。德國有藝術學院的學生同樣等到不耐煩,乾脆在紅綠燈柱上設計一個「紅綠燈乒乓球」遊戲。觸控螢幕讓經過的民眾都能玩,一旦變燈就自動停止遊戲,展現殺時間的創意!

▲一邊等紅綠燈,還能跟對面的民眾連線對戰!(圖/取自YouTube)

蘋果的已故執行長賈伯斯曾經說過:「人們並不知道他們想要的是什麼,直到你把產品放在他們眼前。」兩個來自德國希爾德斯海姆藝術學院(HAWK Hildesheim, Faculty of Art)的學生,Sandro Engel以及Holger Michel,站在紅綠燈號誌下靈光一閃,設計出了一個「紅綠燈乒乓球」觸控遊戲,讓路過等待紅綠的的行人可以不要那麼無聊。

「一分、兩分、三分」,車輛在眼前快速通過,行人的手指也迅速移動;由於兩邊紅綠燈桿之間有網路連線,可以在等待紅綠燈的同時連線對戰;當遊戲結束、雙方過馬路的時候,還可以順便認識剛剛的對手。簡單的創意,卻替無聊的紅綠燈等待時間注入一股活力。

儘管這個遊戲目前只是概念產品,還沒有真正被採用,但是這城市互動的創意產品,將遊戲融入到生活中,的確可以當成都市特色之一。學生的創造力,其實不一定只能限制在開發App!

▲德國的紅綠燈乒乓球。(影片取自YouTube,若遭移除請見諒!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