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星被黑洞吞噬發出「死亡嚎叫」 類似低頻懷舊音樂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連恆星都有生命啊。我聽見,太陽在哭~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在寂靜宇宙中,逐漸被黑洞吞噬的恆星以規律迸發出來的光線,作為它們消失前最後的「死亡嚎叫」。美國密西根大學研究人員表示,這些光線每200秒會穩定放射一次,之所以將它們比作聲音信號,是因頻率與低頻的懷舊音樂類似。

▼恆星在被黑洞完全吞噬前,會穩定放出射線,像是「死亡嚎叫」。(圖/取自NASA)

科學家藉由美國航太總署(NASA)軌道望遠鏡史威福衛星(Swift),觀測離地球39億光年遠的天龍星座,他們發現有個螺旋狀的星盤正被一個黑洞吸收。研究主筆者里斯(Rubens Reis)表示,恆星引力在黑洞作用下已被分解,殘餘的部分被吸繞在黑洞周圍,形成螺旋盤狀物。

里斯說,當盤狀物逐漸加熱,從X射線觀測下即可看到黑洞中噴出某些物質。這些物質在塌陷時會形成震盪,而穩定的準週期震盪就是恆星的「死亡嚎叫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