雌性「大木林蛛」避免被性侵 分泌紅色黏液堵住生殖器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這是純天然的貞操帶?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雄性圓網蜘蛛在交配後,會自斷生殖器防止被雌蛛吃掉。然而最近科學家發現雌性「大林木蛛」也有一套保護機制,可讓自己不被雄蛛騷擾;牠們分泌一種紅色的黏液,硬化後可堵住生殖器,避開不想要的交配行為。

▼雌性大木林蛛會自己堵住生殖器,避開雄蛛的騷擾。(圖/取自livescience.com)

大林木蛛(Nephila maculata)也被稱為「斑絡新婦」,或是人面蜘蛛。這類蜘蛛雌雄體型差異極大;牠們為一夫多妻制,個子較小的雄蛛彼此競爭,爭取與巨大美人交配的機會。

美國史密森國家自然史博物館發現,雌性大木林蛛在交配後,生殖器位置會出現一個紅色的「插頭」,但這個物體與雄性的觸鬚式生殖器完全不同;研究人員後來做了一系列交配實驗,並未觀察到交配過程中有任何堵塞物產生。

不過在交配以後,雌蛛若是暴露在一個眾多追求者的環境裡,就會在產卵時分泌一些紅色液體,防止過度的交配行為。科學家認為,雌蛛的「自堵現象」是一種適應性行為,除去多餘的性接觸,降低體內的能量消耗。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蛛界東方不敗!圓網蜘蛛自斷生殖器後更會打架

超噁「昆蟲姦屍」!女王蟻遭蜘蛛吸食 雄蟻在背後猛上

雄圓網蛛為增加受孕率 交配後自斷命根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新奇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