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鈴木一朗的離去與水手戰績的好轉

在今天以3比6輸給洋基之前,水手的戰績是7連勝,這對任何球隊來說都不簡單,水手上次7連勝已經是2007年的事了。洋基和水手的比賽讓球迷很直覺得想到,在先前7月23日兩隊交易的鈴木一朗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。甚至也有球迷想到,是否水手的7連勝和一朗的離隊有關?

戰績上的確是如此顯示著,當這支球隊過去十年最重要的球員離開後,水手拿到了7連勝,但這兩件事情是有因果關係的嗎?在2000年水手送走了強棒小葛瑞菲,他們的戰績從前一年不及5成,到打進美聯冠軍戰。同一年年底,水手眼睜睜地看A-Rod和遊騎兵簽下天價合約而離開,但隔年他們打出了近代最好的116勝。最佳球員的離去,卻帶來了水手戰績的顛峰,這次的鈴木一朗也是如此嗎?

「一朗走了然後我們變得無敵?當然不。」水手的捕手賈索(John Jaso)在今天賽前回答說。總管 Jack Zduriencik 則認為,水手陣中有很多年輕球員,而他們逐漸開竅才是最近贏球的主因。若進一步觀察,在鈴木一朗被交易前,水手的7場比賽也贏了5場。他們最近的7連勝,對手是投手戰力薄弱的皇家和藍鳥。而在鈴木一朗被交易後,水手右外野的位置,11場比賽的38個打數只有4支安打(0.105)。

那麼是否是一朗的離開,讓其他球員的壓力得到抒解?或許是,鈴木一朗是個律己甚嚴的球員,不過他和其他水手球員的關係很好,並非像小亨利(Hanley Ramirez)之於馬林魚是休息室毒藥。當然不可否認的是,一朗的存在對總教練是比較麻煩的,因為只要他在水手的一天,毫無疑問的就會排在前段棒次,即使攻擊指數(OPS)0.641是美聯先發外野手中最低的。而到了洋基後,一朗甘願打第八棒。

無論最近的戰績好轉是否和鈴木一朗有關,水手確實邁向了一個新的、不同的世代。總管 Jack Zduriencik 堅信他們的重建是在正確的道路上,因此他回絕任何有關王牌投手賀南德茲(Felix Hernandez)的交易提案。他們現在還不是季後賽的競爭者,這是鈴木一朗要求交易的主因,只要朝正確的方向前進,即使得割捨陣中的明星球員,水手仍然是值得這麼做的。

www.g-picks.com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

墾丁陰陽交界處藏「五行八卦陣」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康熙來亂之「朕不給,你不能搶」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藥品GMP、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