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異於禽獸? 巴黎當局以動物反諷市民不文明!

▲宣傳海報拿動物來跟巴黎人作類比,以生活實例來反映巴黎市民的自私行為。(圖/取自網路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國際之都巴黎的市民向來以傲慢、冷漠、不友善知名。如今,市政府的大眾運輸當局(RATP)為了讓巴黎人變得更友善一些,特別推出了一系列以動物為主角的宣傳海報,教育大家如何表現得更像一個文明人。

海報中拿動物來跟巴黎人作類比,以生活實例來反映巴黎市民的自私行為。例如一幅海報中,一隻母雞在公車上對著手機尖叫,一頭牛為了擠上交通工具而強力推擠別人。另外一些動也作出了種種讓人討厭的行為。

RATP也成立一個網站,讓大家投訴最受不了巴黎人的日常行為是什麼。協助RATP進行這項調查的社會學家朱利安戴蒙(Julien Damon)說:「 這些不良行為一直存在,但最新產生的變化是,我們不再打算容忍他們了。」

52歲、一輩子都住在巴黎的法院書記官阿維爾 (Jean Avel)說:「這項宣動5年前就該開始了。巴黎人很沒禮拜,有些人甚很傲慢的承認這點。這種風氣早就該改變了。如果這項宣傳有助於改變,那就再好不過。」

調查顯示,有63%的受訪者承認這些指涉生活禮儀的廣告,的確有讓他們停下思考自己的行為。調查發現,97%的乘客目擊過大家運輸工具上的「不文明」行為。RATP公布乘客最討厭的「十大不文明行為」。隨地吐痰、罵髒話、音樂音量太大以及講手機太大聲都名列榜上。

更多照片請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