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溫層跳傘暖身 奧地利極限運動家8月挑戰世界紀錄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VOW!@@

▲奧地利極限運動家鮑嘉納(Felix Baumgartner)從29公里高的同溫層一躍而下。(圖/翻拍自foxnews.com)

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、鄧宇青/綜合報導

曾經來過台灣挑戰101大樓跳傘的奧地利極限運動家鮑嘉納(Felix Baumgartner),最近又有驚人之舉。美國當地時間25日,鮑嘉納搭乘氦氣封閉艙,升高到29公里高的同溫層一躍而下,幾乎等同從外太空跳傘,大膽挑戰果然再度引發話題。

鮑嘉納搭乘氦氣球搭載的封閉艙緩緩升空,如果只是一般跳傘當然不夠刺激,只見封閉艙不斷往上升,穿過地球外圍的大氣層後仍繼續往上,最後來到29公里高的同溫層高度才停下來;全副武裝的他穿著特製的加壓衣,準備往下跳。

據了解,鮑嘉納自由降落時間為3分48秒,之後他打開降落傘並成功落地,受到 英雄式的歡迎。「感覺太棒了!今天我們要挑戰的難度實在很高,因為就在幾天前天氣很糟糕,根本無法發射。」

原本是軍事跳傘員的鮑嘉納後來成為極限跳傘員,他曾從台北101一躍而下,還曾挑戰從客運飛機、直升機等各種不同地方極限跳傘,次數超過2500次,這次挑戰離地29公里的外太空跳傘,卻無法創下世界紀錄。

他的前輩奇丁格(Joseph Kittinger)1960年從31.3公里高空跳傘,傲人紀錄至今無人能敵,鮑嘉納決定將在8月挑戰37公里的高空跳傘,屆時自由降落的時速可達到超音速水準,可望刷新世界紀錄。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新奇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