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啄木鳥與雨 鄉村爆笑僵屍

文/賴賴

片  名:啄木鳥與雨
英文名稱:The Woodsman and the Rain
上映日期:2012-07-20
類  型:劇情
片  長:2時09分
國  家:日本
語  言:日本
導  演:《南極料理人》沖田修一
演  員:《失樂園》役所廣司、《漂丿男子漢》小栗旬、《熱血鬥陣:夢想開戰!》高良健吾、《戀空》臼田麻美、《送行者:禮儀師的樂章》山崎努
發行公司:采昌國際多媒體
官方網站:http://beesfactory.pixnet.net
IMDB Ratings: 8.1/10 from 38 users

劇情簡介

2011東京影展評審團大獎、2012台北電影節閉幕片。

描述日本一個寧靜的鄉下村莊,突然來了一群活屍電影拍攝小組。小栗旬飾演手足無措的新人導演,役所廣司則飾演一名幫忙召集村民協助拍攝的伐木工人。只是兩組人馬一開始還是保持著一定距離,但隨著拍攝日程漸增,也逐漸成為一種奇妙的組合…。 


▲年輕的導演和資深副導。(圖/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)

《南極料理人》 導演沖田修一最新力作,不僅情節幽默動人,更溫柔訴盡創作者對於電影的愛與熱情。導演表示這是一部講述人與人之間交流的電影,劇中演員們不是在背台詞,而 是真正的交流。他同時也很欣賞小栗旬,並稱讚役所廣司的演技比他想像的還棒。對於這個奇怪的片名,沖田修一認為雖然名字讓人聯想不到電影的內容,但電影的 製作現場和林業世界其實有很多相似之處。 啄木鳥與雨(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)


▲好心的役所廣司,一直被來拍片的劇組凹幫忙。(圖/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)


▲父親體會了做喜歡的工作的樂趣後,不再勉強兒子繼承衣缽。(圖/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)

瘋言瘋語:

超級好看,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溫暖的故事,尤其劇本創意十足,一個純樸的小村莊,來了拍拔剌電影的劇組,非常有趣的創意結合,純樸的農村,農民來去當臨演幫忙,來不及卸妝,又回田裡工作,這個村子,充滿了純樸的殭屍,超好笑的,很精采,很好看,超級大推薦。

難怪是台北電影節閉幕片,真的太優了,我個人特別喜歡這種巧思的內容,創造的巨大的溫暖,看起來渾渾噩噩的年輕導演,很無能的導著拔辣劇本而想逃,認識了單純的伐木工人,在彼此生活中的衝擊思考,雙方都得到答案,改變方法去面對各自的人生課題,就是這麼小的轉折,所謂的難題迎刃而解,人跟人之間的緣分,真的很奇妙,非常多的喜梗設計,不同於三谷幸喜,沖田修一的喜劇創意,強化了視覺喜劇效果,不在對白上,非常強烈的印象,難忘。

五顆星大推薦,這部電影,超級好看。


 ▲(圖/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)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

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

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

撞臉明星若是基金,你選誰?

「校園封神榜」 勝利六人組 V6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網傳「真假奶分辨法」一試就知?

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