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總編抱抱】你照過鏡子嗎?

高山仰止,景行行止。【詩經·小雅·車轄】

【總編抱抱】 - #021

蔡慶輝

今天大學入學指考的國文作文題目是「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」,很好笑的題目,根本不可能的事,卻要一個高中生想出這一個字;或者說,古今大人都做不到的事,卻要小孩子一刻鐘變聖人。

這要是在我當年考大學聯考時,我肯定在5到10分鐘之內就可以掰完,而且肯定可以拿到當年一樣的分數,滿分40分我拿36分。但我也肯定不會用一個字把自己這輩子就這樣框住。是吧?

我們今天有記者搶快,把「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」寫成「行政院長林益世」,要叫回來打屁股。其實,如果林益世真能做到如他所寫的《從政第一要件,清廉!》,從秘書長做到院長不是不可能,但人,要說到什麼就做到什麼,太難了!我們家幾個老菸槍,說要戒菸說10年了。

我總覺得,別人看清你很容易,而且現在可以一次就把你過去的言行Google出來一一比對、驗證,然後再嘲弄一番,我們今天就直接幫你整理出來。但人往往最不敢面對的就是自己,今天在批判貪腐的人也正在做貪腐之事,他們半夜照鏡子都會像這隻貓一樣……


►►指考作文「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」 師:從偶像發想
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第2天考試,第2科考國文,非選擇題的引導寫作以論語為題幹,敘述孔子因材施教,指導子貢以「恕」作為終身奉行的一個字,以及魯迅以「早」字來自我惕厲,並以「我可以終身奉行的 一個字」為題,要求考生寫作。

►►林益世部落格14篇文談「清廉」:保護忠良馬英九! 
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因索賄案被檢方聲押禁見,馬英九總統向以清廉自許,如今愛將無疑重重打了馬政府一巴掌;林益世曾在部落格寫了一篇《從政第一要件,清廉!》,如今成了網路流傳的諷刺文,其實他的部落格還有另外13篇大談清廉的文章,首度談「清廉」的標題就是《保護忠良馬英九!》

►►看到鏡中的自己 貓咪嚇得彈飛19次
每天照鏡子對人類來說是相當正常的事情,但是對貓咪而言,也許是個相當神奇的體驗。國外有隻貓咪日前透過家中鏡子看到反射的自己時,起先好奇靠近,觀察一陣子後,竟自己嚇自己,迅速飛離地面,整個照鏡過程彈飛多達19次,有時還會自己嚇得用兩隻後腳站起,瘋狂倒退後跌倒,模樣超級誇張。

【林益世涉貪】/案情篇

【林益世涉貪】/政治篇

【林益世涉貪】/各界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ET來了熱門新聞

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

求籤怎麼求?擲筊怎麼擲才正確?

說鬼/誰在敲門

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

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?

說鬼/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

說鬼/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

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

說鬼/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

說鬼/阿公阿嬤的紅眠床

台語問答檢定你的程度

《賭神》高義的死亡紀事

晚報/瓊瑤遭控奪夫 影片反擊「不再合適」

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