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開你的拖鞋!蟑螂排氮氣入土 若滅絕植物難生存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還好家中有天然的蜘蛛可以殺死牠,維繫生態圈~


▲「小強」早已取代老鼠,成為過街喊打的主角。(圖/翻攝自《每日郵報》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蟑螂是世界上最被厭惡的昆蟲之一,其中最主要的原因除了外型令人作嘔以外,也和牠們生存的環境有極大的關係,也難怪許多人看到蟑螂的第一反應,就是嘗試消滅牠們,不過很少有人會想到,若這個物種完全滅亡後,對地球生態會造成什麼影響。

就有美國科學家指出,蟑螂對於人類社會並不是完全無益的昆蟲,大多數蟑螂的飼料都是含有大量氮的腐爛有機物,隨著蟑螂的排泄,釋放出的氮氣會進入泥土中,並且成為植物的食物;除了植物以外,蟑螂也是許多雀鳥、爬蟲類等生物的重要糧食。

因此,生物學家強調,雖然有謠言指出即使地球發生核子戰爭,蟑螂也不會消失。但是人類一定要意識到,一旦蟑螂遭滅絕,地球氮氣的循環將會被破壞,對於森林內植物的生長也將受到影響,許多植物將難以生存;對動物界來說,蟑螂是的食物鏈的底層,數量龐大,一旦消失將造成連鎖反應,屆時將造成生態系統的衝擊,進而影響人類的生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