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重過重仍自認健康 澳洲人是快樂胖子


▲ 澳洲有3百萬人體重過重,歌手凱莉米洛可能是少數例外。(圖/金牌大風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澳洲6成民眾運動量不足,全國超過300萬人體重過重,男女肥胖比率更是分別高居世界第2和第5。詭異的是,有超過8成的澳洲人,放任體重直線上升,仍自認相當健康,甚至比以前更好,讓許多專家不禁搖頭興嘆,似乎也顯示出澳洲人對於健康的認知顯然與現實有差距。

澳洲健康與福利學會(Australian Institute of Health and Welfare, AIHW)21日公布的報告顯示,澳洲民眾飲食習慣不佳,僅有5成民眾符合建議標準,每日攝取2份水果,每天攝取達到建議標準5份蔬菜的民眾未達1成。

據統計,澳洲一共有超過300萬人體重過重,每4名成年人當中就有1人過胖,每12名兒童中有1人體重達到肥胖的警戒標準。眾所皆知,肥胖對於健康危害甚大,研究顯示,澳洲人的預期壽命在已開發國家中排名第6,其中又以心血管疾病為頭號殺手,讓澳洲不少專家紛紛提出警告,呼籲民眾應重視自身健康。

進一步探究原因還發現,澳洲人雖然對於各類體育賽事非常關切,不過有近6成民眾運動量不足,以致於體重不斷攀升。調查還指出,有逾8成的澳洲人自認認健康情況良好,或是比以前更好,大部分的民眾也對生活品質表示滿意。

事實上,澳洲糖尿病患者成長速度驚人,在過去20年以來就多了1倍,似乎顯示出澳洲人對於健康的認知顯然與現實有差距,令不少健康與醫療專家相當憂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