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夕張哈密瓜拍賣 兩顆拍出37萬台幣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看起來很好吃,但這價錢實在是 O.O



東森新聞記者劉又嘉/綜合報導

日本北海道夕張市是最著名的哈密瓜產地,當地出產的哈密瓜每年都會在札幌中央市場進行拍賣,今年兩顆哈密瓜拍出了100萬日圓(台幣約37萬元)天價。事實上,夕張哈密瓜這麼有名是因為當地氣候條件及水質優勢,加上成功的行銷,使得饕客願意花大錢也要嚐上一口。

洪亮的喊價聲充斥札幌中央市場,買家團團包圍,主角就是滿地一箱箱的哈密瓜。一年一度的夕張哈密瓜拍賣會17日上午登場,兩顆小玉西瓜大小般的哈密瓜,拍出100萬日圓的天價(圖/翻拍NHK),等於吃一口就是好幾千元。買家說,「我想吃了會更有活力吧,就下手買了!」

由於冬天大雪影響,原本農民擔心波及哈密瓜價格,沒想到今年依舊拍出不錯的價格。據悉,歷史上的最高成交價為250萬日圓(台幣約92萬元)。

夕張哈密瓜好吃的秘訣何在?早在1961年,當地農民就引進外國品種哈密瓜進行溫室栽種,由於當地水質良好,日夜溫差大,哈密瓜肉質呈現亮橘色,口感綿密,入口即化,還是日本天皇指定的御用哈密瓜,加上成功的行銷策略,更被多元製作成各種甜食,建立出超級好口碑。

▼此為YouTube影片,如遭移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