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檢呈陰性 俄女「自繪地圖、解除電子鎖」黑夜逃脫隔離醫院

▲俄羅斯聖彼得堡一名32歲女子逃離隔離病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聖彼得堡32歲伊莉娜(Alla Ilyina)逃離隔離病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俄羅斯聖彼得堡的32歲女子伊莉娜(Alla Ilyina)曾到中國海南(Hainan)旅遊,回國以後因喉嚨痛就診,接受新冠病毒篩檢,結果呈現陰性卻仍被要求隔離。她不願待在「醫院牢籠」,自行繪製地圖,解除電子鎖,趁著夜晚成功逃離。俄國目前只有2起確診病例,且患者都是中國籍人士,但嚴格隔離措施引發國內正反論戰。

伊莉娜是一名家庭主婦,最近曾到中國海南度假,回國以後,因為喉嚨痛就診,儘管三次新冠病毒篩檢結果都是陰性,仍被醫師要求隔離。她被單獨隔離2天以後,成功脫逃醫院,「我之前畫了一張地圖並且做好詳細規畫,晚上的時候,醫療人員會放鬆警戒,我讓病房的電子鎖短路,打開了門……我們的憲法保證自由,我不理解為什麼必須在這個醫院牢籠。」

院長雅科夫列夫(Alexey Yakovlev)於11日晚間表示,他已向當局通報伊莉娜的逃跑行徑,「如果她認為她可以逃過500盧布(大約新台幣238元)的罰款,而且認為這種行為不需承擔後果,她可就大錯特錯了。」

南方城市薩馬拉(Samara)上周也發生類似事件。34歲的內德(Guzel Neder)與兒子因曾到中國旅遊被隔離,到醫院以後才發現自己懷孕了,由於擔心被其他患者傳染,隔離4天以後決定跳窗脫逃,幸好她與孩子之後都被宣告解除「疫情警報」。

據了解,伊莉娜與內德都認為,脫逃行為不會將他人置於危險之中,因為她們都是「完全健康」的人。

▲▼ 武漢肺炎,武漢大學中南醫院。(圖/路透社)

▲俄羅斯政府實施嚴格的隔離措施,境內目前2起病例都是中國籍人士。圖為武漢大學中南醫院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《莫斯科時報》,俄羅斯目前有2起確診案例,都是中國籍公民,因疑似症狀隔離者已有上千人。但是,社群媒體過去幾周出現許多抱怨隔離環境條件不佳的照片、影片與貼文,一些醫師與法律專家也不認同政府實施的嚴格隔離措施。

Axiom律師協會主席薩維諾娃(Svetlana Savinova)引述刑法第236條指出,雖然公民會因違反公衛法規遭到究責,但唯有行為導致大規模疾病、中毒或死亡的情況下才會被起訴,「如果已經沒有症狀,如果所有篩檢結果都是陰性,那麼醫師就沒有合法權利隔離病患,這會被視為非自願拘留與濫用職權。」

贊同這項政策的醫師則指出,嚴格隔離正是沒有出現俄籍患者的主因。傳染疾病學家哲姆楚戈夫(Vladislav Zhemchugov)表示,「她(伊莉娜)的脫逃令人震驚,這是出於考慮不周的衝動行為,會導致嚴重後果。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