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ulus降價策略奏效 2019年VR出貨量將攀升至600萬台

▲鴻海,亞太電信,英特爾,VR,5G。(圖/記者姚惠茹攝)

▲拓墣最新報告指出,2019年VR出貨量將攀升至600萬台。(圖/記者姚惠茹攝)

記者姚惠茹/台北報導

Oculus降價策略奏效,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最新報告顯示,2018年全球VR裝置出貨預估為465萬台,2019年隨著Oculus Quest產品將在年初正式販售,加上採取積極降價行銷策略,預計將帶動整體VR出貨量提升至600萬台,年成長率達29%。

拓墣產業研究院分析師蔡卓卲指出,觀察VR三大品牌明年出貨量表現,Sony的PS VR在新產品尚未推出的情況下,預估僅會成長至220萬台;HTC的出貨量則將提升到80萬台,Oculus產品成長幅度最大,包括既有的Oculus Rift與小米合作的Oculus Go,再加上將在2019年初正式發售的Oculus Quest在內的產品線,預估出貨量將攀升至170萬台。

蔡卓卲分析,由於Oculus Quest才是Oculus的核心主力產品,母公司Facebook也將會推出更多獨立VR裝置上的應用服務,並且相較於硬體的獲利,Facebook更重視自家內容服務的推廣成效,因此Oculus將會積極地以壓低售價來換取獨立VR裝置的普及率提升,蔡卓卲進一步指出,Oculus的壓價策略,也反映在下一步有可能推出低價版的Rift產品上。

反觀Oculus的競爭對手,2019年則不見得將跟隨Oculus腳步,其中,Sony依舊專注在遊戲機市場,首要目標是先推出次世代電視遊戲機,HTC雖然會承受較大的競爭壓力,但可能透過促銷等策略手段回擊,預期HTC依舊會緊抓著高性能且傑出體驗的市場定位,將重心放在高階的PC端VR裝置,應不會以衝刺出貨量為主。

回顧2018年的VR市場,Sony、Oculus和HTC皆有著各自不同的市場目標和策略規劃,不需要相互爭鳴,使得整體市場聲量較為安靜,然而,2019年隨著Oculus積極拉升自家產品的普及率,並搭配更多內容應用的推出,也將使得VR產業再次加溫。

▲Oculus降價策略奏效,2019年VR出貨量將攀升至600萬台。(圖/TrendForce提供)

▲2018~2019年各品牌VR裝置出貨量。(圖/TrendForce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