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秘書長:願擔任「朝鮮半島無核化」查驗角色!

實習記者袁茵/編譯

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12日在新加坡召開峰會,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(Antonio Guterres)對此表示,如果雙方達成協議,確定以朝鮮半島和平無核化作為峰會明確且共同目標,那聯合國願意協助查驗的工作。

▲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(Antonio Guterres)提到,希望各國駐聯合國大使在這次會議能達成應對敘利亞危機的共識。(圖/路透社)

▲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(右)表示,這場川金會應該會帶給全世界一個「好消息」。(圖/路透社)

古特雷斯在召開川金會前幾小時透露,世界正在密切關注這幾個小時內在新加坡發生的事情,這場川金會應該會帶給全世界一個「好消息」。古特雷斯也對川普和金正恩試圖拋棄去年令人緊張憂心的險境,給予相當讚賞。

古特雷斯也提到,希望各方能抓住機會、維持和平繁榮,如果雙方主動要求核查,那聯合國願意以任何形式來協助查驗工作,聯合國安理會一貫強調以和平、外交和政治手法來解決美朝局勢,並且努力緩解緊張情緒,這場峰會是美朝領導人第一次會晤,代表川普和金正恩的關係在經歷長期暴力威脅、互相侮辱後出現轉機。

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握手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金會/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握手。(圖/路透社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