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不好客」國家排名出爐 北韓居冠...台灣第30名!

▲金正恩,北韓,朝鮮,氫彈,飛彈,試射。(圖/視覺中國CFP)。

▲世界最不好客國家,北韓居冠。(圖/視覺中國CFP)。

記者吳定軒/綜合報導

護照指數(Passport Index)網站榜單出爐,在199個國家中,阿富汗、北韓、索馬利亞、敘利亞和土庫曼5國並列「最不好客國家排行榜」榜首,據資料指出,這5個國家都沒有簽署免簽入境協議;台灣則排在第30名,中國排在第13名。

護照指數(Passport Index)網站每年會對護照與國家的免簽協議開放數進行排名,在最新的榜單中,阿富汗、北韓、索馬利亞、敘利亞和土庫曼5國都沒有與其他國家簽署免簽入境協議,所以分數最低。

▲▼最不好客國家排行榜。(圖/翻攝自Passport Index)

▲最不好客國家排行榜。(圖/翻攝自Passport Index,下同)

排名第二的是安哥拉,該國只為非洲南部的納米比亞遊客提供免簽入境待遇,而台灣則與59個國家簽署免簽入境協議,排在第30名,中國大陸排在第13名。

此外,據該網站護照強度排名的榜單顯示,德國與新加坡並列第一,是全世界最好用的護照,中華民國護照排名第29,中國護照則排在第65名。

▲▼最不好客國家排行榜。(圖/翻攝自Passport Index)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CFP視覺中國供《ETNEWS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