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學者:唱衰中國者枉費心力 青蛙叫聲改變不了世界

▲▼ 美國學者:唱衰中國者枉費心力,青蛙叫聲改變不了世界。(圖/路透社)

▲ 美國政界、學界、媒體界一直以來充斥著一群像青蛙一樣的人,從黑暗的沼澤裡鼓噪「中國必然崩潰」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 /綜合報導

中國官媒《人民日報》22日刊登一篇名為「唱衰中國者枉費心力」的文章,內容指出,美國政界、學界、媒體界一直以來充斥著一群像青蛙一樣的人,從黑暗的沼澤裡鼓噪「中國必然崩潰」。不過,隨著謠言被化解,這些「青蛙們」不斷改變自己的論調,將期限延長1年或10年。美國賓漢頓大學(Binghamton University)榮譽教授彼得拉斯(James Petras)投書指出,「青蛙們」的叫聲不能改變真實的世界。

彼得拉斯表示,他時常從西方媒體上讀到「中國經濟立足於低工資和對工人殘酷剝削」的訊息。然而,中國製造業工人的平均工資在過去10年成長了兩倍;工人的健康、教育水準和技術培訓也都在改善。中國也不再是以低端製造業為主,或以出口為導向的勞動密集型經濟體。反觀美國每年的經濟增長一直在2%左右,工資幾10年不曾提高、教育和醫療開支更是天文數字,但是服務品質卻不斷退步。

▼ 中國製造業工人的平均工資在過去10年成長了兩倍;工人的健康、教育水準和技術培訓也都在改善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美國學者:唱衰中國者枉費心力,青蛙叫聲改變不了世界。(圖/路透社)

彼得拉指出,中國的高科技企業蓬勃發展,服務業的比重越來越高,國內消費市場也越發興盛。同時,中國不斷推進與亞太、非洲和歐洲國家的貿易和投資協定談判。彼得拉斯還說,中國在面對溫室氣體排放、提升基礎設施等挑戰時,並沒有犧牲國家的主權和人民的福利。

儘管有這些顯著的進步,彼得拉斯認為西方知識分子階層中的「青蛙們」依然繼續預測中國的年度經濟衰退,他們「擺出莊重高傲的姿態,卻沒有提出任何從客觀角度分析、值得信任的事物。」對於西方媒體戴著有色眼鏡看待中國的行為,美國《國會山報》(The Hill)也以「媒體失之偏頗的中國報導只對富人權貴有利」為題,指出一些媒體在對中國知識產權的報導不夠客觀,是向權貴服務的表現,更是不負責的行為。

▼ 西方一些媒體經常戴著有色眼鏡看待中國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美國學者:唱衰中國者枉費心力,青蛙叫聲改變不了世界。(圖/路透社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NEWS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