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必須從出生就是女的」 芝加哥徵人廣告歧視變性人

▲▼ 美國伊利諾斯州的一個徵人看板上寫著「徵人— 必須從出生就是女的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Valerie Blanchette)

▲ 美國伊利諾斯州的一個徵人看板上寫著「徵人— 必須從出生就是女性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Valerie Blanchette)

國際中心 /綜合報導

美國伊利諾斯州距離芝加哥不遠的小鎮Lockport,近日有一項徵人廣告引發關注,一家當鋪的老闆蒂施(Richard Tisch)在看板上寫著「徵人— 必須從出生就是女性」,暗指不歡迎任何靠著後天轉變為女人的群體。美國近期對於跨性別議題相當敏感,總統川普在7月26日發文,「不允許變性人在美軍服役」。他認為跨性別者從軍會衍生「龐大的醫療費用」,會因此拖累美國軍隊。這個充滿歧視性的言論引發民眾抨擊。

▼ 總統川普在7月26日發文,「不允許變性人在美軍服役」,引起各界反彈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普新政一出,將影響現役的跨性別軍人。(圖/路透社)

面對外界批評,蒂施表示,他只是開個玩笑而已,不過許多網友可不這麼認為。一位網友布蘭琪將看板拍下並上傳至臉書。她表示,「通常我不會在網路上批評商家,但這是個當地人會去的地方。不論你對『言論自由』有什麼看法,但這就是歧視,而且非常令人震驚。所以#WillCountyLoanCo(當鋪名稱),我在譴責你。朋友們,請一起分享這則貼文。」

對於川普公開散播歧視言論,有媒體不客氣地指出,第一家庭的維安費用,就遠遠高於跨性別軍人的支出。《洛杉磯時報》指出,川普一家在他就任總統的前100天內,旅行和維安費用就超過3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9億1000萬元)。這個數字遠大於前任總統歐巴馬一家每年平均費用的1200萬美元(約新台幣3億6000萬)。

▼川普認為跨性別者從軍會衍生「龐大的醫療費用」,會拖累美國軍隊。(圖/美聯社)

▲▼川普。(圖/美聯社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NEWS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