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、柯米到底誰說謊? 國會:雙方最慢23日交出證物

▲▼ 川普和柯米各說各話,不過最慢23日就得交出證物。(圖/路透社)

▲ 川普和柯米雖然各說各話,不過最慢在23日就得交出證物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 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與前FBI局長柯米(James Comey)針對「通俄門」事件各說各話,隨著事件越演越烈,外界更加期待真相大白的一天。柯米8日出席參議院聽證會,指控美國總統川普曾要求他停止調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(Michael Flynn)與俄羅斯的通聯,並公佈自己的與總統私下交談的備忘錄內容。另一方面,川普否認柯米的指控,放話說手上握有兩人談話的錄音檔。雙方互相指控對方為騙子,對此,國會要求柯米和白宮最慢在這個月23日提供證物,若有錄音帶也得交出。

川普9日指控柯米說謊、是「抓耙仔」,聲稱自己「百分之百」願意到國會宣誓後提供證詞。川普暗示他握有與柯米對話的錄音帶,不過外界半信半疑,他還向媒體賣關子說,「我可能很快會告訴你」,但「當你聽到答案,你會很失望。」更在一篇推文中寫道,「柯米最好希望我沒有錄音」,柯米則說,「老天,我希望真的有錄音帶!」

柯米所寫的備忘錄裡鉅細靡遺地記載兩人談話的時間、地點以及當時的表情、語氣等,目前檔案在特別檢察官穆勒(Robert Mueller)手上。備忘錄中有許多不利於川普的內容,對於是否曾命令柯米「放過佛林」,川普聲稱自己「沒那麼說。而且就算說了,也沒有錯」;至於是否曾要求柯米效忠,川普則回答,「我幾乎不認識此人,我不會要求他宣誓效忠。」
▲▼ 川普和柯米各說各話,不過最慢23日就得交出證物。(圖/路透社)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NEWS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