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與中國結為新朋友 艾爾段心中美國不再是唯一

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與川普會面。(圖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在白宮會面,兩國間正處於一個複雜的時刻。美國及土耳其在幾個重要的政策領域似乎正漸行漸遠,而《華盛頓郵報》稱美國不再是艾爾段心中唯一的合作夥伴。

艾爾段在北京參加了中國主辦的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」,他15日用英語和土耳其語發表了一系列推文,讚揚中國新的國際基礎設施和發展計畫。報導稱,當時共有大約28位領導人聚集在北京,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丁。而川普並沒有參加。

▲美國的盟友土耳其大讚中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外界分析,艾爾段出席這次論壇是一個跡象,以示川普拒絕《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》(TPP)等國際貿易協議的行為,損害了美國在世界舞臺的形象。然而,土耳其與中國的新建友好關係凸顯出川普外交政策中的矛盾,當他作為總統候選人時,一再誇耀自己達成協議的能力,但同時卻要實施保護主義政策,導致他所自豪的能力消失。

報導稱,在高峰論壇之前,土耳其與中國已發展經濟關係。根據中東研究所的資料顯示,2002年艾爾段的正義與發展黨首次執政時,土耳其與中國之間的雙邊貿易額每年僅10億美元,現在則是達到270億美元。中國公司還在幫助土耳其建設高速鐵路網,有媒體稱,該高鐵網將有助於促進跨洲貿易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