丟下相機救人!敘利亞戰地攝影師抱童狂奔…跪屍旁崩潰痛哭

▲戰地攝影師哈柏卡抱童狂奔的震撼畫面,全被同業用相機記錄了下來。(圖/翻攝自影片、推特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敘利亞一隊載著居民撤離的巴士,15日慘遭炸彈襲擊,造成126人當場喪生,其中有68名是孩童。當時1名戰地攝影記者目睹孩童死傷,立刻放下攝影工作,抱著傷童狂奔救命,但因死去的孩童實在太多,讓他忍不住跪地痛哭。震撼畫面被同業捕捉後,在推特上持續發酵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阿勒坡(Aleppo)西方的拉希丁(Rashidin)地區15日發生爆炸攻擊事件,造成126名正在撤離的居民身亡,其中受害者大多是婦孺,還有68名孩童。現場目擊者指出,當時自殺攻擊者先是開著一輛救援物資的廂型車,隨後在巴士附近引爆,波及其他車輛,很顯然是鎖定這些正在撤離的民眾而來。

▲敘利亞平民撤離車隊遭炸彈襲擊,現場一片混亂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目睹經過的攝影記者哈柏卡(Abd Alkader Habak)也被爆炸短暫震懾,但當他回過神來,目睹一片慘況,隨即放下手邊的拍攝工作,加入救援。儘管當時還有人叫他遠離現場,說那些孩子已經沒救了,但他仍沒離開,反而將受傷的小男孩抱起狂奔,直到將人送上救護車。

現場另一位攝影師阿瑞吉布(Muhammad Alrageb)幫助了部分傷者後,決定拿起相機,「我想要把每件事情記錄下來,證明這一切都曾發生過」;哈伯卡將前一名受傷的男童送上救護車後,再度跑回事發現場,但當他發現另一名孩童已經罹難後,終於忍不住跪地痛哭。

▲哈柏卡目睹孩童在他面前喪命,當場情緒潰堤。(圖/翻攝自影片、推特

哈柏卡接受CNN專訪時表示,當時他先查看的第一名孩童已經喪命,所以他跑向另一名奄奄一息的孩子,儘管有人在旁大喊說那名孩子已經死了,叫他走開,但他看到孩子還有微弱的氣息後,立刻把相機掛在手臂上,將人抱起跑向安全處,「這孩子牢牢地握住我的手並看著我」。

種種畫面被阿瑞吉布拍下後,在推特引起網友熱議。哈柏卡說:「我徹底崩潰了,因為我和同事所目睹到的簡直難以言喻」,「尤其是看到孩童在你面前哀號與死去,讓我與同事決定先放下相機,開始救援傷者。」

▲遭襲擊的巴士滿目瘡痍。(圖/路透社)

▲事後,仍留在事發現場的民眾茫然無措,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▲▼受到攻擊的車隊載滿老弱婦孺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