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

努力集10張獎狀換榮譽獎牌 金牌老師竟諷:哎喲,妳也能拿啊?

▲教育應從理解跟愛出發。(圖取自pixabay網站)

文/陳芃澄

小學五年級,有個女生轉到我們班,當時大家有些納悶:給金牌老師帶的資優生,怎麼會轉過來?耳聞這位老師教學嚴謹,許多家長都指名要把孩子送進她的班,這位同學或許不習慣軍事風格,所以有幾次拒絕上學。

雖然嘴上不說,但隱約感覺得到,她非常懼怕之前的導師。某次在學校前庭玩,前導師站在自己班門口,一直往我們的方向盯,突然把我叫過去,留下朋友不知所措,那位女老師淡淡說了一句:「妳看她現在一定很慌,不知道要怎麼辦。」

頓時被這個老師嚇到,讓學生忐忑不安的用意究竟為何?另外在同一時間,該名老師班上有群女生滿受寵,其中一個中年級曾同班,剛升上三年級那天,她沒來由地要大家孤立我,但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。

某天女老師把我叫到他們班,以前的同學在旁嘻嘻笑,心裡很不舒服。女孩子胸部剛發育時,會穿著內襯衣,而制服領口設計是微微的V領,無法蓋住內襯衣邊緣,所以請媽媽在領口處縫一個扣子,這樣就能擋住,結果老師看了看,一隻手過來迅速解開扣子:「縫這樣要幹嘛?」臉瞬間漲紅,身體微微顫抖。

國小有10個榮譽章換獎狀的活動,厲害一點的同學集10張獎狀,就可以得到獎牌,因此每個人從一年級開始都很努力,終於到高年級換到榮譽獎牌,開心地走進辦公室時,遇到了那位老師,她看我一眼皮笑肉不笑地說:「哎喲,妳也能拿啊?」

事隔多年,以前的好友告訴我,她的妹妹恰巧是給那位老師指導,作風強硬與家長有摩擦,甚至誣賴她妹妹作弊,對於孩子來說,這是嚴重的指控,也心寒為人師表,如此針對學生用意何在?現在當家教兼課,了解學生有時學習態度差,但再怎麼生氣只僅限於課堂,也沒必要口出惡言。

孩子年紀再小,也懂得何謂羞恥心,當下受委屈其實很難向大人傾訴,更何況這番話是從老師嘴裡說出,教育應從理解跟愛出發,若帶著個人偏見教學,豈不是造成學生陰影?

您有媽媽經、爸爸經想大聲說嗎?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,來稿請寄「parenting@ettoday.net.tw」,並請註明「個人簡介」。本報保留篩選、修改權限,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,不便之處敬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親子熱門新聞

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

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?

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!

超靈驗!醫院守護神在哪裡?

繼續追夢 ZAYIN展翼主唱爸氣復出

"坐月子"不能哭小心傷眼又傷身

白肉底生黑糖娃!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...

牆壁被孩子亂塗鴉 一招清除蠟筆痕

沒生病卻拉肚子 原來和奶粉沖泡有關

睡不好?一定要知道的兒童枕攻略

醫生,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?

5個親子關係提升秘訣

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

人生第一份禮物 寶寶臍帶別急著丟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