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

超靈驗~醫院隱藏版守護神,台大醫公醫婆在哪裡?

(圖/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)

圖、文/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

人家說醫者醫病也醫心,面對孩子生病,父母當然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除了尋求正當管道治療,也有人會以宗教信仰,做為心靈上的支柱,您知道嗎?台北台大醫院總院內,就有一座小廟藏身其中,默默庇祐著醫療團隊,與前來求助的病患及家屬。

很多人不曉得,台大醫院西址病房外,竟然藏著這麼一座地藏庵,這供奉著地藏王菩薩、醫公醫婆(推測為土地公、土地婆)、地基主,而且規模不算小,共有6個香爐,祭祀天公、地藏王菩薩、醫公醫婆、地基主、虎爺、門神。

為什麼會有這座廟宇呢?根據台大醫院的說法是,早年每到農曆七月,住院的病人及家屬為求心安,會悄悄在院內找地方燒香祭拜,但台大醫院是百年古蹟,為了避免造成火災,加上穩定民心,就規劃出這麼一個地方,供大家做聯合儀式。

對長期在台大看病的人來說,面對久病帶來的陰霾,這間小小的地藏庵,已經成為心靈上不可或缺的寄託,甚至有醫護人員,在承受高壓或遇到難解病症時,也會來向醫公醫婆上個香,沉澱一下自己紛亂的思緒。

這座超靈驗的地藏庵,到底藏身何處呢?

我們從西址舊院區大門進入,順著12點鐘方向、走中央的大走道,雖然中間會遇到天井,但繼續往正前方走就對了!中央走道上,左手邊是「西」,右邊則是「東」,並按照數字排列,即:一西的對向是一東,一西的下一條是二西。

前往醫公醫婆的路上,會先經過著名的景行通道(右手邊),景行通道可以直達台大東址(新院區)跟台大急診部,但我走過數次,總覺得有什麼地方怪怪的,好像地下迷宮,就不想再走了,寧願往外面馬路多走幾步,繞一下。

接著會看到「三東」,三東是赫赫有名的台大婦產科門診區,這邊真的塞滿全台灣各種疑難雜症的孕婦,幾年前我也是其中一位,感謝禾馨院長林思宏醫師,將我轉介給台大產科活菩薩施景中醫師,救下我跟女兒的小命。

(圖/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)

再往前來到「五東」,我們這次朝聖的目標,就在對向「五西」腫瘤病房的後面,往五西進去,經過窄窄的長廊,右側都是病房,請務必輕聲慢步,避免打擾到病患及家屬。

(圖/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)

到了走廊盡頭,往左手邊的安全門推出去,會看到一段短短且沒有維護得很好的階梯,請小心慢行,下階梯後再從右邊走,就可以看到地藏庵了!(如何去台大地藏庵,請看短影片:https://youtu.be/qU-6tG5aNQo

(圖/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)

(圖/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)

祭拜的過程中,記得向醫公醫婆告知病患的全名、住址、生日、因何事來台大治病、病房床號、手術時間,講得越詳細越好,我這天是臨時起意來拜訪,沒有帶供品,但我看到桌上都是乖乖,大家不妨也買包乖乖來拜,祈求孩子的身體能夠乖乖不生病!

(圖/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)

過去,我曾親耳聽院內人員說,雖然不確定真實性,但他聽過有病患在半夢半醒間,看到穿著古裝的兩位老人家,到病房內探望將開重大手術的鄰床病友,要病友安心配合醫師的治療,絕對可以度過難關,讓本來滿懷忐忑的病友放下心防,願意積極服從醫囑,最後順利康復回家。

台大地藏庵融合了宗教信仰與醫療科學,加上大家對醫公醫婆繪聲繪影,使這裡的神跡威名越傳越遠,若您在懷孕待產、照顧病兒的過程上不太順利,不妨趁空來這裡見見醫公醫婆,請祂們保佑自己平安穩定,這也是所謂的醫人醫心吧!

★ 我是不婚媽媽「焦糖綠玫瑰」,唱片線記者出身,現職網路專欄作家。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,心思細膩敏感的我,如何邊工作、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?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:「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」粉絲團「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」部落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親子熱門新聞

父「報失蹤」尋她 家暴受害者哭

超靈驗!醫院守護神在哪裡?

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?

白肉底生黑糖娃!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...

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

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!

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

孕婦抱小孩的兩種危害不得不關注

醫生,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?

每年要長高5cm!三個關鍵期錯過就沒了

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

穿新鞋搭髒襪?淘汰襪子的5時機

寶寶睡著就笑了 原來是這樣

做B超時塗在腹部涼涼的東西是?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