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

媽媽難受想哭 女主管說:「要請育嬰假就要自提離職」

文/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

「我們公司是這樣的,如果請假就回不來了,妳自己想清楚吧!」明明老闆、主管都有小孩,怎麼對下屬請產假、請育嬰假這麼不友善?面對沒有同理心的公司,媽媽們都快崩潰了,「我也是不得已的,孩子需要我…但沒有這份薪水也不行…」眼見主管將自願離職單放在自己桌上,這,到底簽不簽?

提到勞基法中的產假、育嬰假,想必職場婦女有一堆苦水要吐吧,雖然請這種假,公司沒有帳面上的損失,補助也是政府幫忙付錢,但,實在太多公司因為「造成他人職務負擔」,乾脆不甩勞基法,硬逼人簽「自願離職」。當媽咪們準備要請下去的時候,主管冷冷一句:「妳想清楚了嗎?一請就回不來囉!」頓時陷入左右為難的情境中。

老闆們排斥員工請產假、育嬰假的理由,不外乎請這麼久的假,工作內容要由他人分擔,或直接開新職缺填補,而對於媽咪們來說,現在台灣的就業環境,要找新工作確實也不是這麼簡單的事。

但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,不管是產假還是育嬰假,媽咪們還是要狠下心來請這個假,只是用什麼方法請假,可以比較保障自己的權益,下次我們再來分享。

★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「焦糖綠玫瑰」,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,心思細膩敏感的我,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?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?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。歡迎加入「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」粉絲團「焦糖綠。玫瑰caramelgreen」部落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親子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