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嗆美了!杜特蒂賀川普當選 「共同努力改善關係」

▲近來十分反美的杜特蒂,熱情祝賀川普當選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之前曾多次嗆美、還爆粗口怒罵歐巴馬是「婊子養的」,但川普確定當選美國總統後,他卻收起狂言,不但「熱烈祝賀」川普當選,還稱「期待兩國關係在「互相尊重」的承諾基礎上,雙方共同努力加強關係。

菲律賓總統新聞發言人安達那(Martin Andanar)發表聲明,「期待與新政府在互相尊重、互惠互利、在民主理念和法治的共同承諾基礎上,來增強雙方關係」。杜特蒂自上任後,外交政策逐漸「親中反美」,不但前往中國進行4天的國事訪問,還在同一時間宣布,明年將取消美菲聯合軍演。

第58屆美國總統大選由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當選,共獲得277張選舉人票。川普隨即抵達總部向支持者發表勝利演說,感謝上帝給我們這個很棒的夜晚。感謝大家給我們機會為大家服務,我們新誕生的總統將會帶領美國更好、更強大。」
 

►美國總統大選專題

►美國大選文字直播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供《ET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