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波冷空氣「涼很快」!北部午後「急速變天」濕冷17度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午後急速變天!今天(8日)中午新一波東北季風報到,北部將降溫又下雨;中央氣象局今晨5時已對18縣市發布「陸上強風特報」。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提醒,北部今晚低溫降到17度,「有點冷」

▲北部午後將轉成濕涼天氣,民眾要做好保暖工作,外出要攜帶雨具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鍾泉攝)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上半天各地仍維持多雲可透光的天氣,但中午前後鋒面通過、東北季風逐漸增強,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增多,也會出現短暫雨,北台灣高溫將比7日下降4度左右,約25、26度;花東則差異不大,約28度;中南部較不受到影響,白天最高溫可達30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指出,迎風面的降雨越晚越顯著,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及北部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,北台灣溫度也將一路下滑,到了晚間低溫約20度,轉為溼涼的天氣型態;中南部及花東早晚也只有21、21度,尤其中南部日夜溫差大,早出晚歸或南來北往都要特別注意溫度差異。

根據氣象局的天氣預報,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宜蘭縣、桃園市、新竹市和苗栗縣,今晚低溫只有18度,新竹縣也只有19度。這波東北季風到周六(12日)將稍微減弱,白天氣溫逐漸回升。

李富城在臉書指出,連續睛朗的天氣今天就要變天,變得又濕又冷,今上午還好,北部溫度還能升到24度,中午過後鋒面通過,東北風增強,苗栗以北溫度下降,北部開始下雨,「下班時,北部雨勢增強,北部晚降到17度,就會有些冷。」

「天氣即時動態」臉書專頁也提到,這一次的涼空氣「涼得很快」,尤其西部平原更可以感受到北風的吹拂,會出現一陣陣的風勢;本次涼空氣過後,目前資料顯示「暫時沒有強冷空氣再次南下」,因此真的要有「冷」的感覺,可能要到11月下旬。

「天氣即時動態」整理今天各地起風、降溫時間:

▋北部、宜蘭、金馬:中午~下午。
▋中部、花蓮、澎湖:傍晚~晚上。
▋南部、台東:晚上~半夜。

▼今天開始受東北季風影響,台北市低溫18度,到了周六才回升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