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灌輸恐怖主義 安徽女學生要到土耳其參加「聖戰」

▲恐怖組織近來大力培養「網軍」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安徽省合肥一名職校女孩小娟在3年前認識一名網友,對方向她宣傳恐怖主義思想,並提供她許多相關的影音、電子書,還煽動小娟一起前往中東參加「聖戰」。小娟在網友的宣傳下受到吸引,開始策畫要前往土耳其,但在小娟出境前,政府的反恐單位就先依法將她帶走,並以非法持有宣揚恐怖主義物品罪控告她。

根據《安徽商報》報導,小娟在2013年在網路上認識一位名叫阿卜杜拉的網友,兩人很快的成為好友。阿卜杜拉一開始就和普通人一樣,但2014年11月,他告訴小娟自己人在土耳其,並開始宣傳極端思想。

小娟對阿卜杜拉宣傳的極端思想產生興趣,又把另一名朋友介紹給阿卜杜拉,一起接收以極端思想為主軸的影音和電子書。兩人在阿卜杜拉的慫恿下開始策畫前往土耳其參加「聖戰」,並向旅行社諮詢出境流程,幸好因費用及護照辦理的問題,一直沒有成功。

2015年底阿卜杜拉再次宣傳,並催促兩人前往土耳其,不久以後,反恐單位便從學校把小娟及其朋友帶走,從他們的手機和電腦中搜到和恐怖主義有關的宣傳品,並以非法持有宣揚恐怖主義、極端主義物品罪追究其刑事責任控告他們。小娟在審判時坦然認罪,但她也表示,自己不知道阿卜杜拉是做甚麼的,現在才終於搞清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