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我們全家不太熟 情與義值千金地獄去有何憾

文/賴賴 



片  名:我們全家不太熟

英文名稱:We Are Family
上映日期:2015-12-31
類  型:劇情、喜劇
片  長:1時50分
國  家:台灣
語  言:國語
導  演:王傳宗
演  員:張榕容、張書豪、陳大天、郝劭文、陳松勇
發行公司:美商華納兄弟、得藝國際

劇情大綱

「魯蛇大學生」張書豪《我們全家不太熟》被迫變身超級爸

張書豪還在讀高中時,在西門町逛街時被導演易智言相中,演出金鐘劇《危險心靈》而踏上演員之路。出道隔年便奪下金鐘獎迷你劇集的最佳男主角獎。之後在電影《女朋友。男朋友》挑戰陰柔的同志角色,更讓人眼前一亮!該片不僅讓他榮獲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,也入圍了金馬獎的最佳男配角,是台灣新生代演員中的佼佼者。

張書豪在《我們全家不太熟》中,飾演渾渾噩噩的大學生威力,為了是否要繼承律師父親的衣缽而煩惱不已,便將生活寄託在吃喝玩樂上。在即將畢業前,心儀多年的對象卡卡(張榕容 飾)從澳洲打工度假歸國,但卻帶回一個小BABY,威力與兩個好友又不小心把卡卡的保母費給花個精光,他們只好肩負起奶爸重任…。

「縱慾小胖哥」郝劭文《我們全家不太熟》想吃天鵝肉

童星出身的郝劭文,九○年代以可愛的小和尚形象紅遍兩岸三地,堪稱是當年台灣最具有票房號召力的電影明星。13歲時為專心學業暫別影壇,直到上大學後才宣告復出,在九把刀執導的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中,扮演主角的好友阿和,展現了「寶刀未老」的演技,風光重返影壇。
郝劭文在新片《我們全家不太熟》頂著一頭俗俗捲毛,搭配他圓滾滾的身型,還沒開口就渾身喜感。他在片中飾演沉迷A片的大學生大胖,卻遲遲不敢向暗戀的同學小茜(豆花妹 飾)表白。更慘的是,大胖還因「縱慾過度」而導致性功能障礙,讓他更加自卑…。

「怪咖內向男」陳大天《我們全家不太熟》缺乏正面能量
陳大天在綜藝節目「康熙來了」以模仿費玉清演唱B-BOX一鳴驚人,活躍於綜藝節目,成為新生代最受矚目的諧星之一。2014年受到導演鈕承澤青睞,在電影《軍中樂園》脫掉搞笑外衣,飾演主角阮經天的學長,戲分頗為吃重,以一句台詞「歡迎來到軍中樂園。」貫穿全片,2015年則與張榕容、張書豪、郝劭文演出喜劇新片《我們全家不太熟》。

陳大天在新片《我們全家不太熟》中,飾演個性內向的大四學生啞牙,由於即將面臨畢業求職,不擅與人溝通的他,在面試時卻因此吃足苦頭,甚至還花錢參加潛能開發課程,最後他才發現原來改變自己最好的方式,就是從日常生活中出發…。

【關於電影】

張榕容、張書豪、郝劭文、陳大天《我們全家不太熟》不熟也得熟

最新校園喜劇《我們全家不太熟》(We Are Family),找來亞太影后張榕容、金馬男星張書豪,以及喜劇明星郝劭文、陳大天領銜主演,除年輕的演員陣容外,還有金馬影帝陳松勇、許效舜、林美秀、趙樹海、鄧志鴻、吳朋奉、施易男、豆花妹(蔡黃汝)、黃鐙輝…等多位明星攜手演出。

《我們全家不太熟》描述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威力(張書豪 飾)、大胖(郝劭文 飾)、啞牙(陳大天 飾),對往後的人生正感到一片迷惘之際,赴澳洲打工度假的好友卡卡(張榕容 飾),此時卻帶了一個初生的嬰兒回家,讓他們手忙腳亂地被迫承擔這突如其來的責任…。

《我們全家不太熟》由曾以《寶米恰恰》(Cha Cha for Twins)入圍金馬獎的導演王傳宗執導,電影融合親情與友情,不僅片中大學生的互動笑料百出,西班牙與台灣混血BABY「豆寶」的可愛模樣也萌翻全片,近年鮮有作品的金馬影帝陳松勇與張榕容的親情戲極為動人,而許效舜、林美秀、鄧志鴻等笑匠更替電影激起極大火花。

▲三個腳色相當趁職到位又討喜.

▲許效舜和林美秀簡直就是神組合.

▲郝劭文和豆花妹好配。

瘋言瘋語:

意外的非常好看,因為國片電影的風險很高,經常會踩到地雷,節奏緊湊,故事精采,喜劇好笑,卡司整齊,沒有缺點的一部電影耶,如果可以有更多的資金,一定可以表現出更豐富的創意,這樣很好看了說,有笑有淚有溫暖,大推啦~

三位男學生,確實不是什麼神級男主角,更談不上高知名度高品牌形象影帝級水準的演員,但是就三個學生的演技和喜劇表現,這三位男主角真的相當襯職,原則上可以說是導演的技巧高,再拿捏節奏掌握和表情設計深度,有一定的考量,所以大家都可以讓觀眾笑出聲音,而且又能讓觀眾留下眼淚。

假如印度片的三個傻瓜,你喜歡這種喜劇設計,那麼這一部台灣電影,絕對具有這種水準,不要抱很高的希望進去看,但是不會讓你失望出戲院的好作品。
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

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發音不標準!花生變陰莖...

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

撞臉明星若是基金,你選誰?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