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失戀次數越多越好! 分手2次以上心理更健康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不論是男是女,失戀一直被認為對人們感情傷害最大,令人痛不欲生,但英國倫敦大學瑪麗女王學院最新研究發現,對男性來說,失戀次數越多,心態反而更健康,但女性的心理反應則會隨著分手次數增多而惡化。

研究顯示,男女在同居關係中,女生比男性更容易出現焦慮的心理問題,原因可能是女生在「財務」關係上更容易感到不安全感,而男生擔心的是,會不會一輩子都被栓牢。

▼研究發現,失戀對女性的傷害遠大於男性。(圖/取自網路)

兩性分手後情緒低落跟沮喪是正常現象,但是女生在感情傷害中的恢復期遠比男性來得久,且分手次數越多,對女性的心理健康造成的負面影響越深;而男性剛好相反,曾有過2次,或2次以上分手經驗的男性,心理狀態極佳,比其他男性還要健康。

在兩性關係穩定或幸福的人,他們的心理健康是處於最佳狀態,然而痛苦的「分手」則是導致心靈不健康的罪魁禍首,尤其對女性的傷害更大。因此失戀者應即時進行自我調解,以免憂鬱症等心理問題出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