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暗自駐軍伊拉克 伊總理:侵略行為、立即撤兵!

▲伊拉克政府嚴重譴責土耳其在北部大城摩蘇爾部屬軍力,砲轟此舉如同侵略國土,要求立即撤兵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伊拉克政府發出強烈聲明,指土耳其在伊拉克東北部大城摩蘇爾(Mosul)部署軍隊,批此舉提升該區域緊張局勢,嚴重侵犯伊拉克主權,要求立即撤兵。

根據外媒報導,伊拉克政府指出,土耳其政府未經巴格達當局合法授權,擅自派遣約150人軍力及坦克等配備進駐伊拉克東北部尼尼微省(Nineveh)大城摩蘇爾;該聲明進一步表示,土耳其政府惡霸行為完全侵犯伊拉克國土主權,呼籲土耳其尊重兩國間的關係,並立即撤離伊拉克的領土。

一名土耳其官員就說,「事實上,過去兩三年,土耳其士兵就經常在摩蘇爾進行軍事演練。」此地從2014年遭伊斯蘭國占據後,伊拉克政府便遲遲未能收復,為了消弭極端組織勢力,土耳其士兵進駐提供庫爾德族自治區的民兵組織軍事協助

另外,據土耳其「Yeni Safak」新聞網公布的影片顯示,多部大型平板運輸車載送裝甲車行駛在公路上,車隊隨同土耳其軍隊開往摩蘇爾地區。對此,美國國防部官員就表示,對於土耳其在伊拉克北部部屬數百名軍力早已知情,澄清此舉並非美國為首的聯軍行動之一。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iOS:https://goo.gl/qXZoja
Android:https://goo.gl/MRNy3P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