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戰機遭土擊落 生還機師嗆報仇、普丁怒佈導彈

▲俄羅斯一架蘇愷-24戰機在土耳其與敘利亞的邊境遭擊落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的蘇愷24(Su-24)戰機,日前因侵犯領空,在土敘邊境遭到土耳其的F-16戰機擊落。雖然國際社會皆希望能夠盡可能的降低緊張情勢,但生還的俄國飛行員穆拉克亭( Konstantin Murakhtin)誓言會為罹難的同袍報復;就連總統普亭(Vladimir Putin)也在敘利亞拉塔基亞省(Latakia)部署導彈要討回公道。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對此也提出強烈批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穆拉克亭在飛機被擊落後,立即以跳傘逃出,同袍在落地於敘國北部不久後,便慘遭叛軍殺害;幸運的他雖然獲救,但表示自己並沒有侵犯土國領空,土耳其的F-16戰機飛行員也沒有事先警告,「我當時甚至可以用肉眼清楚的看到邊境,以及我們身處的位置」,接著也生氣說,已經要求長官讓他繼續離在敘利亞,一定要為同袍報仇,

普丁日前也指稱,土耳其這樣的行為,完全是「與恐怖份子同夥,在背後捅俄羅斯一刀」,表示戰機受攻擊的地點距離邊境1公里遠,並沒有威脅到土耳其的領空。俄羅斯國防部隨後也宣布,未來轟炸機執行任務時,將有戰鬥機護航,這也是半世紀以來,第一次有北約成員國襲擊俄國戰機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