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本來想掙些奶粉錢 攤販甘願:冷凍香腸被拿去「冰敷」

▲一位在舞池旁賣香腸的攤販描述塵爆當下。(圖/翻攝自David Lee臉書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八仙樂園塵爆造成近500人燒燙傷,一位當時在舞池旁賣香腸的攤販描述,現場充斥火焰、逃命、哀號畫面,他主動提供礦泉水,並幫忙搬運傷患到100公尺遠的漂漂河,待傷者全部抬出後,雙手已不斷發抖。本來希望能掙些奶粉錢,但有冷凍櫃一半的香腸都被拿去冰敷,聽聞一位20歲女生傷重不治,眼淚不禁滑落。

李先生在臉書PO文,當時在逃生出口旁邊賣烤香腸,現場尖叫、火焰、逃命、求救、哀號畫面不斷,許多年輕人「雙手半舉在身前」,走過來「有禮貌」的詢問「水...請問有水嗎?」他趕緊將所有礦泉水和衛生冰塊拿出來,提供傷患冰敷,並告知廁所方向。

陸續越來越多人逃出來,有男生坐在地上崩潰痛哭,還有女生手腳燒傷不能走動,坐在椅子上問說「可以抱我過去廁所那邊嗎?」李先生趕快找來長桌充當擔架,和一群不認識的人齊力抬到約100公尺遠的漂漂河。

不過,途中必須經過一個前後都有階梯的小拱橋,成為搶救之路的最大阻礙,為減輕傷患疼痛,李先生不停提醒「後面高一點、保持平衡、前面低一點」,並加油打氣「一定要撐住,就在前面,再忍一下」,一直到確認了第一現場所有傷者都抬出去了,才坐下休息,「雙手不斷的在發抖」。

「看著本來歡樂的舞池,現在空無一人且到處都是拖鞋。」本來希望賣烤香腸掙些奶粉錢,但冷凍櫃內一半的香腸都被拿來降溫了,「希望是連著袋子一起用」,不然有可能感染傷口。

李先生直到所有傷者都送到醫院才離開,在回家的路程上「周圍好安靜,也好黑好黑」,「太太一聽到開門聲就衝出來緊緊抱著我」,雖然洗了澡,但還聞的到燒焦味,他摸了一下睡著的小兒子,小聲的說「爸爸回來了喔」。

►►► 【隨時更新】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

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: 戶名/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/027038002803(台灣銀行板橋分行) 請各界註明給「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」,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:(02)2966-6556,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、地址及聯絡電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