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商150以上才答得出來? 日推特瘋傳這道數學題

▲日本推特近日超夯的數學邏輯問題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「6+4=210」「9+2=711」「8+5=313」「5+2=37」「7+6=?」這可是日本推特這幾天最夯的一道數學題目,圖片配上聳動的標題,號稱解出來的人IQ超過150,文章一出吸引大批網友轉發,彼此腦力激盪希望找出正確答案。你想出來了嗎?

這道數學題目就這麼在日本推特瘋傳,雖然號稱IQ要150以上才會答,不過多數網友認為答案是113,透過前4組數字觀察,可以發現它組成的邏輯是A+B=(A-B)(A+B),等式後方並非相乘,而是數字並列,如「6+4=(6-4)(6+4)=210」、「9+2=(9-2)(9+2)=711」、「8+5=(8-5)(8+5)=313」、「5+2=(5-2)(5+2)=37」,所以「7+6=(7-6) (7+6)=113」。

據了解,這道題目其實早已是「老哏」,多年前就在網路上流傳,不論美國、日本、大陸等知名論壇和社群網站都討論過好幾輪,能否答題與智商150應無關連。不過最近這道題目再度風靡日本推特,看來許多年輕網友之前並沒有參與過,無論如何這種趣味的邏輯數學題,就當成趣味的腦筋急轉彎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