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到最後一刻才得知墜機 德航機上150人「瞬間」死亡

▲廉價航空公司「德國之翼」4U9525航班24日在法國南部山區墜毀(圖/德國之翼官網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德國廉價航空「德國之翼」(GERMANWINGS,又譯「日耳曼之翼」)A320客機24日墜毀於阿爾卑斯山區。檢察官26日公布黑盒子資料驚爆,副駕駛不但將正駕駛反鎖門外,還意圖摧毀客機。而機上150人是直到墜機前一刻才得知飛機即將墜毀,並「瞬間」死亡。

根據外媒報導,檢察官羅賓(Brice Robin)26日在法國馬賽舉行的記者會上驚爆,A320客機之所以沒有發出求救訊號,是因為德國籍副駕駛當時拒絕打開艙門,將正駕駛反鎖門外,還獨自按下按鈕,造成飛機致命急速下降,顯然是蓄意讓飛機墜毀。

相關數據顯示,當時客機短短9分鐘內就由高空38,000呎,急降至僅8,000呎,情況相當不尋常。而從座艙語音記錄器的錄音內容發現,起飛初期機師間的對話都很平穩且正常,直到正駕駛突然離開機艙後,便無法再進入。

羅賓說,根據「黑盒子」取得的資料,乘客是最後一刻才知道墜機,因為直到墜機前一刻「才聽見(乘客)尖叫聲」。換句話說,機上的150人是在得知墜機的那刻就「瞬間」死亡

▲A320客機150人全數罹難,不少人紛紛哀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