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斬首影片造假? 美專家:劊子手跟囚犯身高差60公分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看起來的確有點怪...

▲回教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日前釋出斬首埃及基督徒的影片,被美國專家質疑影片造假,因為黑衣劊子手和犯人的身高比例不協調。(圖/取自Youtube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都是特效?回教激進組織伊斯蘭國(IS)日前發布一部影片,片中21名埃及基督教徒慘遭殺害,血染大海。但美國專家提出質疑,發現該影片可能造假,因為劊子手跟囚犯的身高比例不對,而且血染大海的景象很像是在攝影棚拍好,再經過後製合成。

根據《Fox News》報導,美國恐怖主義研究與分析協會(Terrorism Research and Analysis Consortium﹐TRAC)專家坎恩(Veryan Khan)表示,IS這部斬首基督徒的影片有極大可能是假的,因為在某個畫面中,劊子手比犯人高出許多,看起來劊子手高達200公分以上,和囚犯相差60公分,比例失真

坎恩指出,最假的部分是片尾血染大海的景象,很有可能是運用特效做成的。此外,坎恩說,這部處刑影片的部分片段可能是在攝影棚裡拍好的,經過後製剪接再發佈出去,因此那些被斬首的基督徒很有可能不是在影片中的沙灘上遭到殺害。

▲片尾血染大海的景象也被專家認為是後製所做成的。(圖/取自Youtub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