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發動第二波空襲轟炸IS 巴林也派軍機加入對抗行動

▲約旦飛行員日前遭殺害後,約旦戰機也透過空襲,擊殺55名聖戰士。(圖/達志影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恐怖組織「伊斯蘭國」(IS)15日公開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,讓埃及總統塞西(Abdel Fattah al-Sisi)矢言復仇。埃及軍方16日對利比亞境內IS據點進行空襲報復,第一次空襲就炸死40多名恐怖份子。現在最新消息指出,軍方又再度發動第二波空襲,轟炸同樣據點。

埃及安全官員表示,今天(16日)發動的第二波空襲,地點同樣是在伊斯蘭國在利比亞東部的據點德納(Derna),與第一次空襲地點相同。利比亞軍方相信,第一波空襲已經造成伊斯蘭國40至50名好戰分子喪生。空軍司令喬羅希(Saqer al-Joroushi)在電視上表示:「他們的士兵、彈藥庫以及通訊中心已經傳出傷亡,死亡人數肯定不會低於40或50。」

約旦新聞部長16日證實,巴林(巴林王國Bahrain)也派遣戰鬥機前來約旦,將支援以美國為首的對抗行動,對伊斯蘭國進行空襲。而巴林也成為第2個在波斯灣出動戰機支援的阿拉伯國家。(第1個是1週前出動F-16戰機中隊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)

根據法國總統辦公室的聲明指出,總統歐蘭德(Francois Hollande)與埃及總統塞西在人質被斬首隔天,就已經通過電話。他們16日同時呼籲聯合國安理會應就利比亞情勢採取新的行動,並正視IS威脅的嚴重性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