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務員撩起褲管上班 雅加達市政廳成雨季受災戶

▲印尼雅加達因為雨季而多處淹水,連市政廳也慘遭泡水。(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印尼每年遇到雨季總會淹水,去年的連日豪雨造成總統府淹水30公分,今年首都雅加達也在經過一天大雨之後,讓市政廳成為水災的受害戶之一,其他地方最嚴重甚至積水深達1公尺。

雅加達省長佐科威(Joko Widodo)在13日宣布雅加達進入水災警戒狀態,印尼總統尤多約諾也要求相關單位加入救災行列,並下令軍方部署人員和軍用卡車,協助疏散災民。印尼區域災害管理機構(BPBD)表示,經過8日的連夜大雨後,雅加達東、男、西、北及中區已有共49處地點傳出淹水的消息。

這場大雨也讓雅加達市政廳辦公大樓遭殃,雅加達省政府公共關係科表示,辦公大樓在大雨過後積水已達25公分高,許多公務員必須捲起褲管涉過積水才能抵達上班地點。

這場豪雨導致吉利翁河(Ciliwung)水位持續上升,比重度警戒標準的950公分還要高,如果情勢繼續惡化,吉利翁河將會流進舊河道,屆時將重演去年總統府淹水的景象,當時總統與部長們甚至在總統府內捲起褲管視察災情。

這場豪雨造成4萬多人受到影響,是歷年來最嚴重的淹水狀況,印尼國家電力公司(PLN)為了安全起見也已切斷雅加達多處變電站的電力供給。這場嚴重的水災不僅使雅加達大半地區泡在水中,也造成許多商業活動停擺,估計經濟損失已高達33億美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