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土石流64死 災變6天還有44人失蹤

▲印尼土石流流死亡人數增至64人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因連日大雨,印尼中爪哇省班查爾尼卡拉縣(Banjarnegara)的吉姆本蘭村(Jemblung)12日發生土石流災害,目前確定有64人死亡、 44人失蹤,近2千人被迫撤往臨時避難所。

因漲潮及雨季等因素,印尼最近發生多起土石流事故,其中以吉姆本蘭村的災情最為嚴重,至少有百間房舍遭沖毀。這次的救難行動,包括警察、士兵和志願者,約有1250人參加。

一開始搜救人員只用鏟子或雙手挖掘,希望能找到生還者,14日開始,則安排推土機和挖掘機到現場。救難人員表示,受難者生還機率渺茫。

印尼是自然災害最多的國家之一,由於位於熱帶地區,每年11月到隔年4月雨季常引發暴雨、洪水或土石流等現象。根據當地災害應變總署的估計,全國2.5億人口中, 近一半的人住在土石流高危險地區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