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定唸錯法名牌「LV=嚕衣V洞」 網友:agnès b呢?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還好我身邊有不少法文系畢業的朋友,嘿嘿。

▲LV唸作「嚕衣V洞」。(圖/翻攝YouTube,下同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「不要鬧工作室」繼拍攝《日本十大品牌正確唸法》影片後,26日又推出《你一定會唸錯的法國名牌》,教民眾7個常見的法國高級品牌。有網友說,那「agnès b」、「Longchamp」怎麼唸呢?

首先,時尚精品路易威登(LV,Louis Vuitton)發音為「嚕衣V洞」;化妝品品牌巴黎萊雅(L'Oréal)是「樓嘿啊辣」;珠寶品牌卡地亞(Cartier)是「嘎替」;大賣場家樂福(Carrefour)是「嘎ㄈㄡˋ」;另外,還包括寶獅汽車(Peugeot)、酩悅香檳(Moet & Chandon)和侯布雄餐廳(L' 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)等。

有網友看完影片說,原來自己只唸對家樂福,更多人直呼「侯布雄餐廳」發音好難,另有人提到「agnès b」、「Longchamp」怎唸。一名輔大法文系畢業的校友接受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採訪表示,agnès b讀作「阿捏絲貝」、Longchamp是「ㄌㄨㄥ ㄒㄩㄥˋ」。

▼卡地亞是「嘎替」。

▼家樂福是「嘎ㄈㄡˋ」。

▼文字很難懂嗎?直接看影片聽真人發音吧。(影/取自YouTube,若遭移除請見諒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