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空下同時放掉羽毛和保齡球 哪個會先抵達地面?

▲真空下同時放掉羽毛和保齡球,哪個會先抵達地面呢? 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以前最常被問的物理問題,大概就是一公斤的棉花與一公斤的鐵塊,到底誰比較重?而這次知名的物理學教授布萊恩考克斯(Brian Cox)要讓我們看看在沒有空氣阻力的情況,將保齡球還有羽毛同時從上往下丟,到底誰會碰到地面呢?影片上傳短短才15天,就吸引5百多萬的點閱數,可見大家對於真空的世界,還是充滿著好奇心。

考克斯使用全世界最大的真空室來進行這個實驗,第一次實驗他先在沒有真空的情況下,將保齡球還有羽毛同時升起來,就如大家所想,在丟下去的瞬間,保齡球先掉了下來,反觀羽毛還在空中飄啊飄。但第二次實驗整個空間變成了真空狀態,這次再把兩樣實驗品丟下來,結果將會出乎你的想像。

原來在真空的環境當中,輕飄飄的羽毛和這麼重的保齡球,是會同時一起抵達地面的,雖然原理大致上是理解,但是看到實驗後還是覺得很不真實!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